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狮山镇:以决战姿态和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日期:2020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狮山镇    点击:[]

为顺利完成全镇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升各级帮扶干部、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和迎检引路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队伍,1月10日,狮山镇举行镇村组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县级单位挂包帮扶狮山镇贫困户的干部职工、狮山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三职干部、平台操作员、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脱贫攻坚迎接第三方考核引路员、各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共计1000余人参加培训。镇长刘彬杉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进财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即将“上考场”、“交答卷”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培训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也非常紧迫,各级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提升迎检工作水平;要保持优良学风,增强学习培训的纪律性和严肃性。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昆亲临会场,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的方式,以点带面,就扶贫政策、全镇当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方向以及迎接检查考核需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全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他提出,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担负的艰巨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重点从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问题整改、迎检工作 准备、证据资料收集、环境卫生整治、群众思想工作、迎检工作技巧8个方面抓起,进一步明确目标是什么、先要干什么、怎样干出色,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等各项评估验收指标,弥短板、强弱项,做到有的放矢,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副镇长虎圣槟通报了全镇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苦努力与辛勤汗水,夯基础、保安居、强保障、兴产业、拔穷根、斗贫困,赢得了16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08 %的可喜成绩。针对各级巡视巡察督查和第三方调研反馈问题,各级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自觉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大局,把最主要的精力,最充分的时间,集中到做好这次脱贫攻坚迎检引导和服务工作中来,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在这场“大考”中顺利过关。

李进财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作专题辅导。他提出,脱贫攻坚的对象是贫困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极为重要的一环,在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要尊重群众、重视群众、认可群众,高度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紧紧围绕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倾听,耐心讲解,细心观察,诚心化解,打开群众心结,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李进财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狮山镇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这个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问题清零;突出垃圾整治,抓好环境卫生;突出满意度提升,抓好群众工作;突出同心同向,抓好思想基础;突出作风转变,抓好问效追责。

镇长刘彬杉做培训小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消化吸收抓好落实、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找准差距抓好整改。他要求,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超常规干劲和顽强斗志,迅速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转入作战模式、进入决战状态,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位“战士”身上,用打仗的理念要求自我,用战斗的精神勇往直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县委县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龙佰集团新立公司复产竣工暨钛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下一条:武定县首例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