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200亩青花菜喜获丰收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近年来,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委会,始终把产业助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当务之急。积极引导农户转变产业发展模式,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从源头上解决增收问题、力求拔掉“穷根”。

当笔者走进安德村委会扯衣咩青花菜种植基地,好一派热闹喜悦的丰收景象。眼下,正是青花菜丰收的季节,合作社里的贫困户们心头都乐开了花,因为今年种植的200亩青花菜丰产又丰收。贫困户一个个干劲实足,正忙着采摘、搬运,将一筐筐“致富花”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马路边,准备装车运走。

“过去该青花菜种植基地的土地都是分散种植,土地利用效率不高,老百姓往往都是种玉米,水稻、成本高,不值钱、群众收入少。“如今,通过土地流转种植青花菜,一年可以种两茬,一茬亩产量在800公斤至1000公斤,每公斤6元,一茬亩产值不少于5000元,一年产值超万元,村民拿到每亩不少于700元的地租,又到基地打工,还有分红,不仅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能调动当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动员更多的老百姓种植青花菜,种出一条致富路。”安德村党总支书记张文海笑容满面的说道。

“争当贫困户不光荣,好吃懒做只会越来越穷,只要勤劳苦干,哪儿都能赚到钱……同时,不能全都外出务工,家里必须得有人照顾。现在,把土地流转到合作社,不用操心就能得到流转资金,还能在合作社长期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扯衣咩村贫困户钱大姐面带微笑地说道。

“贫困户要脱贫,就得靠发展,就得靠产业结构调整,我们必须把产业结构调整这块工作做到实处,确保真正能带动一方群众,走上致富路。”这是该镇党委书记张美权经常对每一位干部常说的话。

据悉,该镇下一步将以村文化活动中心为载体,大力宣传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产业的必要性,通过算账对比、典型示范、先进带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村社一体”为平台,采取土地转包、土地入股、土地出租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不断创新方式,千方百计加快产业调整步伐,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出列,巩固脱贫成果。

上一条:武定县着力加快民族刺绣产业发展
下一条:武定县委李玉林书记到己衣镇花果山移民安置点检查指导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