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木坝村的笑声》荣获楚雄州第五届“马缨花文艺创作奖”戏剧类二等奖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作者:白袁张   来源:    点击:[]

近日,从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楚雄州第五届“马缨花文艺创作奖”获奖作品的通报获悉,武定县演艺公司杨傈闳创作的《木坝村的笑声》彝族山歌剧荣获楚雄州第五届“马缨花文艺创作奖”戏剧类个人二等奖。


《木坝村的笑声》生动描述了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放弃城市美好舒适生活,来到木坝村当村官(村主任助理)。为了木坝村早日脱贫致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摆脱“意识”上和“思路”上的贫困,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利用木坝村青山绿水和阳光明媚空气好的天然禀赋,起早贪黑跑项目、做规划、抓发展;组织群众集资建合作社规模养殖,拓展互联网+和乡村旅游。整个剧本描绘出一个大学生村官对扶贫攻坚的执着和求真务实的担当,勾勒出木坝村“绿水青山花正红,金鸡报晓春意浓, 栽下梧桐凤凰来, 精准扶贫不受穷”的乡村脱贫摘帽致富的新图景。

 

《木坝村的笑声》契合时代风貌,时代感强,主题深刻,情节曲折,引人入胜,富有新意,它以独特生动的地方舞蹈和语言多方位、多角度、多侧面的艺术风格展现给观众,具有很深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据悉,该剧在2016年全州新剧节目展演中荣获全州唯一一个一等奖殊荣,2017年作为武定文化精品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楚雄州第五届“马缨花文艺创作奖”比赛的一大亮点。

上一条:武定县域经济稳增长
下一条:深入实际 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促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