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狮山镇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推进基层文化建设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作者:董莹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过去村子里没有戏台,唱歌跳舞、活动健身没有去处,现在我们村不仅有了文化活动室,还在活动广场上建起了一个戏台,以后我们就可以经常到这里唱唱跳跳,平时搞什么活动也经常来参加。”狮山镇矣波村委会村民朱美仙说。

朱美仙说的戏台,是武定县狮山镇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的其中一项内容。狮山镇坚持把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三举措”力促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按照“八个一”标准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健身器材、一个牌匾标识。该镇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惠及27个村(居)委会117个村小组7687户30841人,目前已完成矣波、西和2个村委会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其余25个村(居)委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1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为武定县狮山镇矣波村委会新建戏台

为扎实抓好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该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宣传、党建、文化、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为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严格建设标准,按照“交通方便、位置适中、便于使用”的原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遵循意愿,科学选址,严格按照“八个一”建设标准,强化对工程设计、施工、监管、验收的监督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符合要求;建立完善机制,围绕“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效果、有机制”的工作目标,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村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标准化、均等化,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发挥文化引领,提供文化支撑。

“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成,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农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也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不竭的思想动力和文化支撑。”狮山镇矣波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绍先说。

上一条:武定县高桥镇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监管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先行决战深度贫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