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坚守初心情怀 牢记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州委副书记李明到狮山镇滑坡村委会讲授党课、调研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作者:董莹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州委副书记李明来到狮山镇滑坡村委会,为全村40多名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坚守为民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的专题党课,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对基层党员如何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县委副书记窦小军主持会议。狮山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村党总支书记、滑坡村委会全体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李明指出,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武定县的所有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摆脱亘古以来的贫困问题,就是县乡村三级干部最本真、最纯粹的初心。通过列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李明鼓励基层党员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在新征程中凝聚磅礴力量,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带领群众甩掉贫困的帽子。

李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真切切对标先进人物,照一照“镜子”、扫一扫“灰尘”、提一提精神,汲取他们身上的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找沉疴、斩苗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找透。

    李明要求,围绕滑坡村脱贫攻坚短板和弱项,要找症结、出实招、下实功,切实破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严实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和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最后,窦小军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坚守初心,当好主心骨;二要瞄准整村脱贫出列目标,勇担使命,全力以赴;三要反复排查脱贫风险,找准差距,当好明白人;四要对准脱贫问题整改清零,抓好落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会议结束后,李明就滑坡村委会慢坡、清静寺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州交通局局长余海潮、县交通局局长饶正坤、镇党委书记李进财陪同调研。

上一条:武定县企业家王泽伟捐资助学暖人心
下一条:坚守初心情系百姓 牢记使命决战攻坚——中共武定县委李玉林书记到狮山镇铺西村委会走访调研并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