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坚到发窝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作者:李 华 段春丽 文/图   来源:    点击:[]

4月29日至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到发窝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CD级危房改造、烤烟移栽、森林防火、产业发展、义教均衡、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工作。

8DF78

 

李坚一行来到山品村委会大永西村,走进贫困户张建聪家,李坚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他们两人已经年过六旬,体弱多病,且儿子因残已经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李坚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李坚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县委、县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李坚叮嘱挂包干部,要设身处地帮助他们算清医疗账,该享受的减免政策一定要争取,切实减轻他家的负担。看到他家养着六、七头小猪,李坚问到,你们愿意发展养猪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李坚说,我们在制定帮扶措施时,就是要多了解群众意愿,他们愿意干什么?我们就扶持什么!只有帮扶措施精准了,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效才会明显。

827CF

在山品村委会徐家组徐树高家,看到他们夫妻二人均身体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双胞胎儿子还在上中学,李坚询问他家是否享受低保?平时靠什么生活?得知两个儿子利用周末、假期帮村里人做点农活,挣点零花钱补贴家用,李坚动情地说:“你们现在就能力所能及帮助家庭分担压力,好样的。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以后更好的赡养父母。”每到一户,李坚都仔细查看“三卡”情况,详细询问实际情况,细致地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

62522

在阿过咪村委会、它亨村委会、分多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李坚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施工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坚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一项良心工程,要严把质量关,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早日搬进“安居房”。

每到一个村委会,李坚与县、乡、村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及村“三职”干部座谈,听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并逐一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山品村委会座谈时,李坚指出,我们这次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就是要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听取基层的建议,使调研工作切实取得实效,帮助我们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李坚要求与会干部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会场气氛热烈,征求到了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劳务输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等方面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李坚强调:一要脑中记牢贫困现状。心中装着,脑中记着,口中说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要了然于胸。二要手中抓实脱贫措施。在工作过程中,要细、实、快,要以等不得、慢不得、心动不如行动的态度把脱贫措施抓牢抓实。三要心中装满脱贫责任。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只讲党性,不讲条件,切实压实各块工作责任。

8FBDF

党建工作方面,李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发挥领头作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要加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李坚还召开了发窝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站所长及干部职工参加的座谈会,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条:武定 工业园区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下一条:武定县仁和水库大坝顺利封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