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两新组织党建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作者:武学成 朱学军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武定县紧紧围绕工作机制怎么建、扩大“两个覆盖”怎么办、党员队伍如何管、载体怎么抓,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云南省武定县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武定一家老牌民营企业,该公司始终秉承“抓班子、带队伍,抓制度、重监督,抓稳定、促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让党员亮身份,给党员加担子、定责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战斗力。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永芬说,公司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时时处处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爱岗敬业、遵守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做模范、做表率。

通过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一家拥有40多人专业化团队、实现年销售收入9000多万元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武定县“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代表型企业。徐永芬本人也先后36次受到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表彰奖励。

在武定县,像永银公司一样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的民营企业还有很多。为强化和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全县逐级设立“两新”组织党工委、“小个专”党委和党群活动服务分中心,积极提供有力的阵地保障。现已形成“一个中心枢纽、9个辐射中心”的区域性服务站点,切实发挥了服务企业、凝聚人心、共建共驻的作用。为加大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武定县采取“单独建、依托建、挂靠建、联合建”等方式,不拘一格抓组建,截至去年底,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由2016年的不到5%提高到76%,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达到100%;为增强非公经济党建活力和党员示范带动能力,武定县积极探索在“小个专”中创新活动的新思路、新途径。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党员经营户中积极开展“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活动,积极开展“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参与脱贫”活动,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党建+服务”等现代经营模式。

为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效开展,武定县强化保障,3年来县财政已累计投入近300万元用于“两新”组织党建;同时,按照“内培外聘、下派公选”的思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积极推行“两新”组织管理人员和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党的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加强党组织书记培训,补齐素质能力短板。通过3年来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激活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了“党企”同频共振,实现了党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上一条:李坚到发窝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敬老节走访慰问
下一条:我与国旗合张影—— 武定县各族干部群众和国旗同框共庆祖国生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