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脱贫攻坚战正酣 不破楼兰终不还——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作者:董莹 王云梅   来源:狮山镇    点击:[]

起步就是冲锋,开局就是决战!9月1日下午,狮山镇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县委书记李玉林、副县长林昆、王树宏、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出席会议,挂包狮山镇省州部门负责人、县级部门及狮山镇党政机关各站所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狮山镇党委书记蒋先常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李玉林向24家挂包狮山镇省、州、县部门负责人发放狮山镇党委、政府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提醒通知书。镇党委书记蒋先常、镇长刘彬杉分别向狮山镇第一书记李玉林提交《狮山镇脱贫攻坚责任书》。

狮山镇15名党政班子成员、21名村党总支书记、23名站所负责人、21名驻村第一书记先后向县、镇党委政府作了庄严宣誓,誓言声声响亮,责任层层压实,进一步坚定了全镇干部的必胜信心,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的攻坚斗志。

蒋先常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武定县脱贫攻坚问效追责九条措施》,林昆就“扛牢脱贫攻坚责任、以脱贫摘帽的视野统筹当前工作、抓细抓小抓实确保问题清零、工作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对全镇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

李玉林强调,距离全县脱贫摘帽仅有121天、距离州委要求的存在问题整改清零仅有30天,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军令如山,全镇干部职工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各级党委、政府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抓整改,标本兼治促发展,确保9月底所有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重点围绕住房、教育、饮水、医疗、收入等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逐事排查解决,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三是深刻吸取会议通报的脱贫攻坚违纪问题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实工作作风和纪律,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为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作出应有贡献。

蒋先常表示,脱贫大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军令状已经立定,狮山镇全体干部职工将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终极战役,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辉煌战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专题调研群团部门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条:上海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到武定县考察交流沪滇扶贫协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