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关于落实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县委巡察办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10月11日至21日对县红十字会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回头看”,2018年12月26日召开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会在首轮巡察整改未完成的3个问题和新发现三个方面4个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3条意见和建议。根据《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党支部提出的反馈意见》和2018年12月26日召开的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县红十字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于2018年12月27日和2019年1月9日召开支部会议,对首轮巡察整改未完成的3个问题和新发现的三个方面4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深入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了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关于首轮巡察整改未完成3个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足,党政主要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二是牢固树立“会兴我荣、会衰我耻”的思想意识。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四项谈话”融入平时工作中,2019年1月16日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未按要求上报依法治县报表的2名责任人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分管领导与具体责任人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分管领导在职工会上作书面检讨;2019年2月25日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2019年1月1日起,按要求每年召开4次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单位日常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每年向县委、县纪委专题报告2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关于“违反民主集中制中的议事决策制度规定,在单位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方面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武定县红十字会议事决策制度》,健全重大问题集体决策机制,严格“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凡是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时,都经党支部会议和行政班子会议研究讨论决定,不得以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二是加强民主监督。从2019年1月1日起如实记录支部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记录,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时人人发言、事事表态,杜绝个别酝酿代替集体讨论。三是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从2019年1月1日起按照股室长→支部书记→副会长→常务副会长顺序表态决策,及时将年度“三重一大”事项清单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

3.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卡决算制度,坚决杜绝现金支付,2018年10月16日将库存现金61.41元及时存回单位帐户。二是严格“三公”经费审批。实行票据“三级联审”制度,按财务出纳→审核人(副会长)→审批人(常务副会长)的顺序逐级审核审批,坚决杜绝审批不齐全就支付或未审批就支付。三是完善票据补签手续。从2019年1月1日起认真规范财务审批,2019年1月16日将2017年12月20、23日的两张和2018年部分无领导审批的票据补签完善。四是充分发挥内部、外部审计监督作用,加大财务收支及“三公”经费的监管力度。

(二)关于新发现三个方面4个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讲政治、讲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书,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要点和计划,每年向县委汇报2次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民主生活会和履职考核述职报告的内容。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分析研判工作。按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加强党纪党规及政策法规的学习。四是从2019年1月1日起严格执行《武定县红十字会学习制度》及“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每周集中学习1次,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养成撰写学习心得的习惯,每年上交2篇学习心得。

2.“党的建设”方面

(2)关于“工作不严不实、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治理整顿,对各种上报材料严审把关,杜绝抄袭他人的材料或网络下载应付。二是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2019年1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敷衍应付、照搬照套上级文件的2名责任人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2月25日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

(3)关于“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内部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二是2019年2月25日常务副会长对2018年10月20日和21日上午没有按干管权限办理请假手续的做法在职工大会上作书面检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与常务副会长开展提醒谈话。三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加大对《武定县红十字会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严格履行值周、值班职责,每月公布1次考勤,发现问题及时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或组织提醒谈话。四是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严格考勤,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增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研究激励机制,做到奖勤罚懒,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3.“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4)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管缺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教育。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每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三是对此次巡察发现的自购储备大米6袋90公斤变质销毁问题及5袋75公斤生虫(米油子)问题,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与物资管理员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分管领导和物资管理员在职工会上作书面检讨;2月25日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主要领导在职工会上作书面检讨;同时将生虫(米油子)大米加工处理干净后及时发放给群众。四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加强对储备物资的监管,做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物资管理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敢于担当,认真履职,管好用好物资,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建立健全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整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今天能改的问题坚决不让问题隔夜,需长期坚持的问题坚决不让反弹。

(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严格执行《武定县红十字会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对慢、拖、散、懒的干部职工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罚的处罚,对屡教不改的报纪检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三)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报销费用无审批,正确进行会计核算,严禁不属于正常范围的各种开支。严格报销手续,所有报销必须经过层层审批,报销单经经办人(报销人)、审核人(财务出纳、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三方签字,缺一不可,做到谁签字谁负责。财务人员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自检自查,及时纠正完善不规范行为,加强与财政局分管股室沟通,争取他们的业务督查和指导,坚定不移执行好《新会计制度》。

(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到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建立台账、逐个销号;巩固整改成效,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随时自检自查,坚决杜绝巡察发现问题的再次发生。

(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加强自检自查,防止反弹,确保在限定时间内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武定县红十字会

2019年3月18日

上一条:中共武定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武定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