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适应战时应战、平时应急报警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21年9月18日9时18分至10时在武定县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目的意义

依法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各级人民政府的职责,是加强国防教育的必要手段,目的是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让人民群众熟悉了解和掌握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有效地防范和减轻空袭、自然灾害,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灵敏度和可靠性。

二、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规定及鸣放周期

1、防空袭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

2、防空袭紧急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3、防空袭解除警报信号:长鸣3分钟。鸣放一个周期。

三种信号鸣放完成需9分钟。

三、注意事项

1、此次全县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依法组织试鸣演练,没有任何空情灾情发生。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保证鸣放警报期间秩序正常、社会稳定。

2、鸣放期间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必须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3、任何人不得乘防空警报鸣放之机造谣滋事或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违者依法从重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武定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21〕17号)
下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申报主体审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