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安装ETC收费系统的公告

日期:2019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总体安排,在两年内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以快速通过、优惠优享、公益环保、降低物流成本为目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仅仅是“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一项工作,而是不断完善跨省、跨区域高速公路协调管理机制,持续探索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重新构建收费公路管理模式、收费模式、服务模式的民生工程。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主要依托ETC系统,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依靠ETC车载装置实现。因此,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大力发展ETC用户,推进ETC+无感支付,建立ETC门架系统,实现ETC车辆分段计费、分段收费,MTC车辆分段计费、出口统一收费。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现所有车辆按车型收费。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比例达到90%以上。推动汽车前置安装,升级优化ETC车载装置,推动ETC与新技术融合发展,拓展服务功能,使ETC车载装置发挥更多功能,最大程度便利用户,为建立高速公路信用体系奠定基础。

按照《云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县制定了《武定县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拆除主线收费站,完善不停车收费设施,完善联网收费系统与银行结算系统对接。ETC合作银行将充分借鉴和创新互联网营销的方式,负责办理ETC业务,广大群众也可通过“云南ETC”公众号查询办理方式。建行武定县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武定县支行、农行武定县支行、县信用联社在车管所、车辆检测站等车辆集中场所增设网点,宣传ETC优惠政策和政策咨询解答,现场免费办理安装ETC车载装置、提供售后服务,开展网络预约登记申请。结合线上预约、ETC移动终端、网上充值等科技手段,突破ETC发行瓶颈,增加受理覆盖面,提高车主申领ETC的服务能力,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及时办理ETC,及早享受此项惠民政策。请广大机动车所有者、机动车经营及使用单位积极响应,主动申领和安装ETC装置,为快捷出行做好准备。

武定县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4日

上一条:中共武定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通报
下一条:关于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报警电话变更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