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武定县是否实施地摊经济政策?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8-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武定县内是否开展地摊经济活动?如罗婺彝寨,商业街,学校门口等地方是否可以摆摊?是否收取摊位费?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8-31
回复内容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悉,答复如下:2020年6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一系列的讲话给老百姓提振精神、鼓舞了士气,但从国家到地方各个层面都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指导意见。武定县城管局积极作为、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和城市管理规定,规划建设一批富有武定特色、罗婺风情的地摊店铺夜间经济集聚区,重点打造“一廊一线一点”夜间经济项目。罗婺彝寨、商业街已实施“一㾿一线一点”项目,学校门口则是2020年7月份以来县城管局依据《武定县人民政府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治理工作方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负责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清理整治工作,严禁在校园门口及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摆摊设点、开设夜市。不存在收取摊位费,县城管局收取的费用为垃圾处理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