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建档立卡贫困户生小孩可以报销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7-0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来自武定县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安衣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钱洪平,户主是我爸钱应,我媳妇于2019.5.15日在楚雄州人民医院早产生下一名女孩,从出生一直住院到2019.6.21日因病情反复加重,于当日(2019.6.21)转院至昆明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为了给小孩看病,已经负债累累,对于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麻烦请问领导像我家这种情况,可以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销政策吗,我们要提交些什么资料才可以办理,请领导给予解决为谢!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7-15
回复内容 您好:
  经核实,钱洪平属武定县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安衣达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主钱应。钱洪平妻子是禄丰县人(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结婚后户口没有迁到武定县,不属于武定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钱洪平女儿出生后,户口随母亲落户在禄丰县,并在禄丰县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第一次产生的住院费用已在禄丰县医疗保障局报销。由于钱洪平女儿户口随母亲落实在禄丰县,并在禄丰县参保,个人信息也没有进入国办扶贫系统,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所以目前还不能享受健康扶贫医疗保险报销政策。谢谢您对武定工作的支持!愿早日康复!
                                                田心乡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