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当地建筑施工有什么环境管理目标吗?有什么环境管理要求?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2-2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当地建筑施工有什么环境管理要求吗?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2-27
回复内容 您好:    
    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的规定,督促建设、施工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水平。
    1.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城区主要路段和市容景观道路、车站、广场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周边的工地围挡的高度不得低于2.5m,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8m。工地围挡应坚固、稳定、整洁、美观。
    2.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要进行硬化处理,施工现场出入口必须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出工地车辆应冲洗干净,保持排水通畅,污水未经处理不得排入市政管网。
    3.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件、料具等物料应按总平面布局进行码放,易产生尘埃的物料装卸、堆放,应采取遮盖、封闭、洒水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区域内的空置地面严禁裸露,采取遮盖措施。施工现场应使用预拌混凝土,鼓励使用预拌砂浆。施工现场严禁焚烧各类废弃物。
    4.施工现场土方作业应采取防止扬尘措施,主要道路应定期清扫、洒水。拆除建筑物或构筑物时,应采用隔离、洒水等降噪、降尘措施,并应及时清理废弃物。施工进行铣刨、切割等作业时,应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灰土和无机料应采用预拌进场,碾压过程中应洒水降尘。
    5.土方和建筑垃圾的运输应采用封闭式运输车辆或采取覆盖措施。建筑物内施工垃圾的清运,应采用器具或管道运输,严禁随意抛掷。施工现场严禁焚烧各类废弃物。
    6.硬化路面和清洗车辆。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应进行硬化处理,道路应畅通,路面应平整坚实。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施工现场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对驶出车辆进行清洗。
    7.鼓励施工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中度及以上污染时,施工现场应增加洒水频次,加强覆盖措施,减少易造成大气污染的施工作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