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2020年2月2号民政局能登记结婚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1-1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2020年2月2号是法定周末,武定民政局这天能领结婚证不能?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1-16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一、2月2日武定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正常上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春节假期安排: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但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要求,自2019年8月份以来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均已取消休假,我单位婚姻登记窗口周六、周日一直以来都正常上班。

二、婚姻登记系统能否正常运转县民政局已向省州民政部门反映。在2020的2月2日、正月初九“千载难逢”的日子,婚姻登记信息系统运行问题已向州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反映,此问题为全国面临的共性问题,省、州民政部门已知晓此事,会作出相应值班部署和安排人员维护,如系统正常可以正常办理登记手续。

三、为满足广大适婚群众的心愿,根据您的意见建议,武定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协调县妇幼保健院通知相关科室2月2日正常上班开展婚检工作,并在婚检室和化验室增派医务人员,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婚检。具体工作时间如下: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婚检流程如下:1.男女双方各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各1张小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男婚检室(县妇幼保健院2楼)填表(需填写双方基本信息);2.到县妇幼保健院2楼化验室抽血化验(空腹);3.男、女双方分别到男、女婚检室进行体检;4.化验结果出来后由医生填写婚检结果;5.结果正常的领取婚检结果后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20200202只是一个符号,美满幸福的婚姻还需要相亲相爱、相互扶持、相互体谅,共同经营,祝您新婚愉快。
                                              武定县民政局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