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教师资格证认定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2-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开展教师资格证的认定?会具体发通知吗?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2-28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三条“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第十三条“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教师资格条例》规定权限负责本地教师资格认定和管理的组织、指导、监督和实施工作。
    县教体局负责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州教体局负责高中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资格认定每年2次,严格通过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证网》专网办理,此系统每年分春秋两季开网(大约是5月中下旬、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教育部设定),待省州教育部门下发具体的教师资格认定通知后,县教体局会根据要求在县政府网站发布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各申请人认定教师资格的前提是要参加全国统一的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合格。各申请人和业务人员只能通过特定的时间和U盾报名审核,申请人按要求提交申请后,从网报到现场确认至认定结束这一过程涉及组织申请人体检,到公安机关查询有无犯罪记录,由系统逐级自动生成认定结论,并由教育部逐级按编号下发证书等事项,长达两个月左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