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武定县农村 C、D 级危房改造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8-12-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农村什么类的房子属于C、D 级危房,什么类人群不在享有农村 C、D 级危房改造项目。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2-10
回复内容     
您好:
    农村居民住房安全等级分为A级、B级、C级、D级。A级为安全住房,B级为基本安全住房,C级为通过修缮加固达到基本安全的住房,D级为可修缮加固达到基本安全的住房或不可修缮加固的住房。
  2017年农村C级、D级危房改造针对“4类重点对象”,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2018年“4类重点对象”、“非4类重点对象”一并列入农村危房改造范畴。
  “4类重点对象”申报的条件经民政、扶贫、残联三部门确定的四类人员。  “非4类重点对象”按照“三标准、四有、一查”的要求,明确农村危房改造纳入标准。“三标准”即:收入稳定高于贫困线,但长期固定居住C级或D级危房且只有一处住房、无能力改造住房的,纳入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四有”即:本人及配偶属财政供养人员或子女、孙子女是财政供养人员且户口未剥离的,拥有3万元以上机动车或从事货物运输和客车营运的,在城镇拥有自建房、购买商品房、门面房或在当地拥有1处安全住房的,开办公司、开办企业,有工商注册登记的,不得纳入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范围。“一查”即:查询农户存款,确定其有能力改造危房的,不得纳入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范围。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