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武定县文物与博物馆事业发展状况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4-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武定县目前的文物与博物馆事业发展状况如何?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4-29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武定是一个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丰厚的山区民族县。文物资源在云南省独具特色,主要由6大板块组成:古生物化石、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罗婺历史文化、寺宇建筑、川滇茶马古道、红色革命文化等。现有文物保护单位及文物点41项,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8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1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1项。馆藏文物30000多件。武定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薄弱,没有博物馆馆址,文化基础设施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需求。武定县现有馆藏文物30000多件,特别是在乌东德水电站建设项目淹没区考古抢救性发掘过程中,出土了大量价值较高的文物。2020年9月——11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到我县进行“云南陆相中生代野外考察”,在万德发掘出价值很高的恐龙化石。
    人员机构情况:现有非遗文物股1个、文物管理所1个。文物管理所现有编制3人,在岗3人(文物管理所1人、非遗文物股1人、综合执法队1人)。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武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