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驾驶证换证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4-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驾驶证到期如何进行更换?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07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驾照到期后应按照以下的方式更换:
1、携带驾驶证原件以及本人身份证原件。
2、携带本人的彩色照片三张。
3、携带驾驶人员的身体条件证明。要求必须是医疗机构或车管所出具的身体证明。体检要缴纳体检费用,不必空腹。
4、携带上述材料,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到车管所,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贴好照片,并签字。
5、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在核实本人信息,查明驾驶员无交通违法行为,或者无罚款未缴纳的情形下,收取工本费后,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另外,可以委托代理人进行换证事宜,但需提交其身份证明,以及两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
法律依据:公安部令第123号《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武定县公安局
                                           2021年4月7日